手机版
1 1 1

《人文钱学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曦 王文华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作者简介】

王曦,新闻学硕士,编辑。四川省经济文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已出版著作有《日本名胜与风情》《神奇的日本》《郭沫若楹联丛话》。

王文华,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专家,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钱学森研究专著《钱学森实录》《钱学森的情感世界》《钱学森学术思想》等。《钱学森实录》获中共四川省委建党80周年献礼图书,四川省“五一文学艺术奖”,中华全国总工会“五一文化奖”,四川省最佳图书奖。《钱学森学术思想》获乐山市政府奖。《钱学森的情感世界》被新闻出版总署和共青团中央联合评为“全国青年优秀读物”。发表学术论文、技术报告等90多篇,获特大型企业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

【内容简介】

本书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传记。作者在深入发掘新材料、准确讲述事实的基础上,以人文脉络为主线,精选钱学森百年人生中在科学实践、音乐美术、文学摄影、教书育人等领域大放异彩的典型事例,系统展现了这位科学巨匠深邃的人文思想、博雅的人文气质、科学的思维表达以及赤诚的爱国情怀和美满的家庭生活,从而引领读者沿着钱学森的成长轨迹,感悟一代大师成功的动力与奥秘所在,体会铸造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不断探索科学新境界的艰辛与幸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4:00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