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日英雄谱——历史永远铭记的抗战面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本书编委会 编

责任编辑:崔晶茹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8月

【作者简介】

本书作者是多位新华社通讯记者。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历史时期,新华通讯社记者进行了深入走访,全面报道,史料整理。他们专业素质过硬、政治觉悟高。记者对二战中,各条战线的杰出工作者、支援我国的国际友人有了更深入的挖掘,文笔精湛。摄影记者有着十分专业的摄影能力,许多图片都是首次问世。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新华时政编辑室结合新华社记者的报道、图片、特稿集结而成,所选图片、资料均来作者的历次采访,拍摄,并得到授权。针对“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以珍贵的历史史料讴歌抗日民族英雄、国际反法西斯友人、妇女儿童英雄……令历史永远铭记这些熟悉的面孔。然而有些英雄被人民所熟知的是他们的学术成就,如音乐家冼星海等,对他们的抗日历史只是片面了解,因此本书针对他们为正面战场所作的突出贡献有了一个全新的介绍。使人们对各条战线的抗日英雄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永远铭记那个烽火硝烟、全民抗战的时代造就的英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5:16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