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名趣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高峻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作者简介】

高峻,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曾任律师。长期在宣传部门工作,对人文地理及地名来源与考证有浓厚兴趣,编著有《中国县级以上政区地名史考》等著作,发表文论、游记等作品百余万字。

【内容简介】

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地名丰富多彩,有的形象生动,有的风趣雅致,耐人寻味。 

地名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单个地名似小溪,全国的地名汇集在一起就成了大海,其寓意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自然生态等方面,是一个丰富的知识宝库。 

地名,不仅是地理方位的标志,更是历史文化变迁的见证。地名是一部浓缩的历史。从地名中可以看出一个民族历史文化演进、变迁的轨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0:4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