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因私事出境的党员 其组织关系怎么处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问:我单位有一位党员出国探亲,他的组织关系应当怎样处理?

  答:根据情况的不同,对因私出境党员组织关系的处理有如下几种方式:

  短期请假出国或去港澳探亲办理私事者,党员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单位(农村党员保留在乡镇党委)。

  自费出国留学者,在学成回国之前,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单位。

  对于出国或去港澳长期定居的党员,在出境以后即停止党籍,基层党组织可将他们的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材料一并转移到县或相当县一级的党委组织部门,保存备查。

  党员出境超过假期(含续假)1年以上未归者,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材料也要转到县或相当县一级的党委组织部门,保存备查。

  党员出境后,本人提出要求退党的,可以按党章规定,办理退党手续。

  经批准出境定居的预备党员,不再办理转正手续,其预备党员资格也不再保留。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8:55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