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5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编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内容简介】

《2015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推出的第十个系列年度经济预测报告。该书根据截至2014年10月的各种数据,运用计量经济模型、经济先行指数、投入产出技术等对2014年中国经济的不同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回顾,对2015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主要经济变量进行了预测,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全书由宏观经济预测与展望、行业经济分析与预测、热点问题研究三个部分组成,共收录了14个报告。前12个报告内容涉及经济增长、物价水平、投资、消费、进出口等中国宏观经济指标的分析和预测,以及农业、主要工业行业(汽车、钢铁和煤炭)、房地产行业、物流行业、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需水量等的走势分析和预测。后2个报告针对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主要是对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影响因素的分析与预测,以及对世界经济再平衡、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及中国经济发展的政策选择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本书期望对2015年中国经济进行一个立体透视,以帮助读者全面地了解2015年的中国经济及其未来走向,并对未来若干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1:46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