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道路十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胡鞍钢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作者简介】

胡鞍钢

现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十八大代表。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世界银行等大学及研究机构担任访问学者。近期著作有《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2020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中国:创新绿色发展》等。

武 力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兼任中国经济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会长。198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获法学硕士学位。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从事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工作。近期著作有《中国发展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中国共产党治国经济方略研究》。

陈锡文

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曾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曾参与若干中央重大文件的起草工作。近期著作有《中国农村制度变迁60年》《陈锡文改革论集》。

薛 澜

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1991年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工程与公共政策博士学位。近期代表作有《应急管理概论:理论与实践》《积累与跨越: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宏观管理与政策研究纲要》。

王绍光

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系教授。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84年毕业于美国康乃尔大学政治学系,获政治学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美国康乃尔大学政治学系,获政治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系。近期著作有《理想政治秩序:中西古今的探求》《波兰尼〈大转型〉与中国的大转型》《祛魅与超越》《民主四讲》等。

程文浩

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系,获政治学博士学位。研究成果曾获得中央纪委监察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暨反腐倡廉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中央纪委优秀调研成果奖等奖励。近期著作有《预防腐败》。

杨伟民

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982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毕业,历任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司长,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秘书长。长期从事中长期规划和宏观政策的研究制定工作,是国家一系列重大规划与政策制定的参与者和执笔人之一。参与了国家“九五”计划纲要的起草,是国家发改委“十五”计划纲要、“十一五”规划纲要起草组组长,“十二五”规划纲要领导小组副组长,参与了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议》和“十二五”规划《建议》起草。主持编制了《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等重要规划。参与了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工作。

韩毓海

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曾获“五个一工程”最佳电视剧奖、

“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近期著作有《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天下:包纳四夷的中国》《人间正道》《五百年来谁著史: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等。

【内容简介】

著名国情研究专家胡鞍钢解读中国道路的最新力作来啦!

中国正在实现历史性的崛起,无论是外部世界还是中国自身,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进程带来的震撼人心的能量。作为当今世界大国中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对中国各种角度的分析最终都会归结到中国道路上来。

中国之所以会选择今天的道路,与她独特的国情密不可分。对中国国情的认知越深刻,就越是能理解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开辟的这条道路充满敬意。

本书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由著名国情研究专家胡鞍钢教授担任主编,汇集了中国社科院的武力、中财办的陈锡文、清华大学的薛澜、香港中文大学的王绍光、清华大学的程文浩、中财办的杨伟民、北京大学的韩毓海等一批活跃在学术前沿的知名专家的精彩讲稿十篇,系统介绍中国国情,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道路和经济、政治、农业、科技、廉政、生态文明、文化等各条具体的道路。

本书内容曾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自主选学“中国国情与中国道路”专题班的课程,深受学员欢迎。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17:26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