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家天下是如何倒掉的:中国十二个王朝的最后10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冯敏飞

出版时间:2015年2月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作者简介】

冯敏飞,福建泰宁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有长篇小说《红豆项链》《兵部尚书佚事》《京城之恋——柳永回忆录》,散文集《人性·自然·历史》及长篇随笔《历史上的60年》《中国盛世》等,《京城之恋》获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一等奖。

【内容简介】

本书以新颖的视角、慢镜头加特写的倒叙方式梳理、再现并深刻剖析了中国历史上12个王朝末世的最后十年,对其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民生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考究,并探讨了它们覆灭前的另外一种可能。认为这些末世都跳不出“忽而勃兴忽而衰”的周期轮回,但又千百年来无可避免地不断重蹈覆辙,追根究底是逃不脱“家天下”政治体制的局限,从而在此基础上探讨“国之永恒”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6:30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