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有什么不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问:不久前,支部大会已通过我的入党申请,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请问,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有什么不同?

答:在党的生活中,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的不同在于正式党员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预备党员则没有。除此之外,在行使党员的其他权利方面和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都是一样的。预备党员之所以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一方面是由于预备党员刚刚入党,一般地说,他们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还只是初步的;他们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很熟悉。因此,正确运用党内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他们来说,需要一个熟悉和学习的过程。另一方面,是由于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还需进行进一步的教育和考察,为了对党的事业负责,在他们没有转为正式党员之前,是不宜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4:55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