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城镇化:改革的突破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赵俊超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作者简介】

赵俊超,男,1976年出生,河北邯郸人。现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清华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长期研究中国城镇化问题,在《求是》、《改革》、《经济学动态》、《经济体制改革》、《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中国发展观察》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2005年出版《农民问题新探》。2012年出版《中国留守儿童调查》。

【内容简介】

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庞大而复杂的改革对象,从哪里突破成为很现实的问题。

《城镇化:改革的突破口》一书,从改革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目标,提出以城镇化作为重点突破来推进整体改革,深入探讨了改革和城镇化问题。

城镇化能否为实现2.6亿农民工的城镇梦提供历史契机?城镇化与以往“半城镇化”的本质差别是什么?城镇化应选择怎样的战略模式?将农民工纳入城镇公共服务体系应如何测算、从哪里入手?如何破解城镇化的难点——农民工住房?在需求不足的背景下,农民工购房能否起到经济增长“启动器”的作用?对这些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者在长期调研的基础上,以学者的情怀、政策研究者的理性,通过大量数据和具体事例,采用通俗化的语言进行了阐述。

城镇化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也将收获丰厚的改革红利,这是一条荆棘与鲜花共生之路。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0:0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