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思想者心灵简史:从苏格拉底到尼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 詹姆斯·米勒 著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作者简介】

詹姆斯﹒米勒(James Miller),一位爱好并精通摇滚音乐的哲学教授。曾主编《滚石摇滚乐插图史》(The Rolling Stone Illustrated History of Rock and Roll),出版《垃圾箱里的鲜花:摇滚乐的兴起,1947—1977》(Flowers in the Dustbin: The Rise of Rock & Roll,1947-1977)一书,并为《纽约时报》《新闻周刊》等撰写音乐评论文章。他将艺术的激情融入哲学的理性思辨,撰写了诸多视角独特的著作,如《福柯的激情》(The Passion of Michel Foucault)、《民主在大街上:从休伦港到芝加哥之围》(Democracy is in the Streets: From Port Huron to the Siege of Chicago)、《卢梭:民主的梦想家》(Rousseau: Dreamer of Democracy)等。他毕业于美国最享盛誉的文理学院之一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并在有“犹太哈佛”之美誉的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获得思想史博士学位,现在是新学院(The New School)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和政治学教授。

【内容简介】

入选《纽约时报书评》年度书单的《思想者心灵简史:从苏格拉底到尼采》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引进出版。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内心都存在着相互冲突的自我,即使被景仰为理性与智慧化身的哲学家也无法幸免,本书便讲述了12位力图在生活中践行他们的道德信念的思想家所遭遇到的内心冲突。

本书作者詹姆斯﹒米勒(James Miller)毕业于美国最享盛誉的文理学院之一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是一位爱好并精通摇滚音乐的哲学教授,长期为《纽约时报》《新闻周刊》等撰写评论文章。米勒在本书中巧妙地展现了哲学家的思想是如何反映他们的生活,又如何反过来影响他们的生活的,他关注到了这些哲学家痛苦、有时令人心碎的经历。这12个故事富有情感,让人欲罢不能。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09:37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