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恩来最后600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抱病到上海,情感更加细腻深邃

1973年9月18日上午,周恩来坐着游轮来到黄浦江上。上海,对于周恩来是多么的熟悉与亲切,这里有他战斗的足迹,有他难忘的岁月。他领导过两次工人武装起义,领导过党中央上海机关在敌人的白色恐怖下工作。这次抱病到上海,他的情感自然会更加细腻且深邃。

 最后一次念政府工作报告

1975年1月13日,周恩来在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最后一次念政府工作报告。

做鞋的老师傅接过尺寸,眼泪顿时就流了下来

1975年4月19日,朝鲜主席金日成应邀来华访问。周恩来准备在医院会见他。这时距离周恩来做结肠癌手术才第24天,当时身体还没有恢复好,双脚浮肿得很厉害,原有的皮鞋和布鞋都穿不下。大家只好赶紧再做一双布鞋。做鞋的老师傅对周恩来的尺寸非常清楚。当他接过尺寸与旧布鞋,一下子就明白周总理病重了,眼泪顿时就流了下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14:20 来源:中国青年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