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摇摇晃晃的人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余秀华 著

出版时间:2015年2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简介】

余秀华,女,1976年生,湖北钟祥石牌镇横店村人,著名当代诗人。她出生时因倒产缺氧造成先天性脑瘫,这让她走路不稳、手发抖、说话口吃,对学习、工作、婚姻都带来了影响。作品被《诗刊》微信号发布后,她的诗作被广泛转发,尤其是一篇《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使得她在网络上一夜爆红。她的诗作行文质朴、感情浓烈,她过人的文字天赋、加之身体残疾,更使余秀华和她的诗歌成了热门话题。

【内容简介】

《摇摇晃晃的人间》是近期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女诗人余秀华的首部个人诗集,共收录其精选作品100余首,内容始终围绕爱情、亲情、生活感悟和对外面世界自由的向往。余秀华一直生活在乡村,出生时脑管肢体的部分受了损伤,但这一切似乎与她的诗人角色毫不违和,她以为“就是当心灵发出呼唤的时候,它(诗歌)以赤子的姿势到来,不过是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在摇摇晃晃的人间走动的时候,它充当了一根拐杖。”她的诗有着大胆的想象和刻骨铭心的爱,语言也具有直击读者内心的力量,她的诗苦痛但不阴暗,大胆而又清纯,给人信心,充满阳光。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15:38 来源:湖南文艺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