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猛将陶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尹家民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作者简介】

尹家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早年写诗与评论,后以纪实、传记文学为主,其“黄埔•红墙”系列具有广泛影响。该纪实系列生动传神,真实感人,别具一格。主要著作有:《红墙见证录》(三卷本)、《红墙知情录》(三卷本)、《国共往事风云录》(四卷本)等。

【内容简介】

本书为陶勇将军的纪实文学传记。

陶勇(1913—1967),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早年参加革命,从普通战士,迅速成长为一个智勇双全的战将。曾任红军团长、新四军团长、苏皖支队司令、解放军华野四纵队司令,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海军副司令、东海舰队司令,是中国人民海军的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67年,莫名而死,成为至今尚未知晓谜底的“文革奇案”。

本书根据大量档案材料和第一手的采访资料,再现了陶勇将军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后的非凡战斗人生。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15:33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