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泥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刘庆邦

出版时间:2014年11月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作者简介】

刘庆邦,1951年12月生于河南沈丘农村。当过农民、矿工和记者,现为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政协委员,著有长篇小说八部,译成外文作品集六部,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四十余种。

短篇小说《鞋》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 《哑炮》先后获第二届和第四届老舍文学奖。中篇小说《到城里去》和长篇小说《红煤》分别获第四届、第五届北京市政府奖。根据其小说《神木》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曾获北京市首届德艺双馨奖,首届林斤澜短篇小说杰出作家奖。

【内容简介】

刘庆邦的长篇小说《黄泥地》讲述了一个悲剧故事:房户营村的村民们因不满老支书房守本卸任之后由其子房光民接任,也不满房光民上任之后的腐败行径,由房守现牵头,动员村里在县城教书的老师房国春到县里去告状,几经周折,终于告倒了房光民,然而房国春却发现,新上任的支书是房守现的儿子,而且照样腐败,只不过从明里转入暗里,还有变本加厉之势,与此同时,自己与房守本家结了仇,家人在村里受尽辱骂,于是房国春继续告状上访,最后落得家破人亡的结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11:14 来源: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