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识中国经济的新作(新书评介)——《中国经济新常态》简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关于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论述,是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新概括,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张占斌主编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以习近平同志关于经济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为依据,从新挑战与新机遇、新特征与新趋势、新理念与新思维、新动力与新举措等角度阐释中国经济新常态。

  该书的突出特点是力图从战略高度科学认识新常态,从全局角度辩证看待新常态,详细阐述经济增速换挡、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增长动力变化、资源配置优化、经济福祉共享等经济新常态的发展趋势与基本特征,并对未来一个时期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改革路径作了探索。

  (作者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06:4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