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创新竞争力谁更强——《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3—2014)》简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创新竞争力研究是国家竞争力研究的新领域,国内外学术界研究成果较少。李建平、李闽融、赵新力等主编的——《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3—2014)》(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构建了一个比较科学的国家创新竞争力指标评价体系,着重探讨了2011—2012年G20国家创新竞争力的发展水平、变化特征及发展变化的原因和趋势。

  该书第一部分为总报告,从总体上描述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状况,提出增强国家创新竞争力的基本路径。研究显示,美国、日本、德国创新竞争力位列前三名,中国排在第八位,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发展中国家。第二部分为分报告,分别对G20中19个国家的创新竞争力进行评价分析。第三部分为专题报告,对国家创新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如科技政策、人才资源开发、科技智库发展等予以进一步分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06: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