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文写作、处理与病例评改(修订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马伟胜 编著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作者简介】

马伟胜,男,1967年1月生,广西扶绥人。1987年毕业后,先后在大中专院校、政府部门、党委系统工作,现在国有企业集团工作。

工作以来,从事文秘及办公室管理近20年,独著有《公文写作、处理与病例评改》、《机关公文写作大全》、《领导精彩讲话实务》等书籍;合著有《常用公文实例评改》、《常用主持辞写作规范和技巧》、《政务信息稿写作实务》等书籍;还参与《中华秘书全书》、《公务文书写作大全》等多部书籍的编写。有3部作品于全国秘书学论著评奖活动中获奖。2002年,经全国40家秘书团体、期刊社和高等院校组成的评委会评审,获得中国当代秘书贡献奖。

【内容简介】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4月16日联合印发《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为配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施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2年6月29日联合发布《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也于2012年7月1日起实施。新《条例》和《格式》首次把党政机关的文种、格式、行文规则等进行统一,标志我国的公文处理工作实现历史性转变,步入统一规范的新阶段。在此背景下,以公文写作与处理的理论和实践为研究对象的工具类书籍,依据新《条例》和《格式》的规范要求及时、准确地进行修订,这是我们的愿望,更是我们的责任。

《公文写作、处理与病例评改》这本书是2004年6月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面世后,出乎意料地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出于满足广大读者,特别是年轻读者的求新渴求,作者以新《条例》实施为契机,对本书进行修订。

本书由公文写作与处理实际工作者总结多年来从事公文写作与处理的实践经验,针对实际工作中最常碰到的问题,以实例评点的形式,分范例与病例两大部分进行剖析和探讨,提供了大量生动的正安案例,把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书与时俱进,以最新颁布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为准进行了修订,内容更规范、科学,是从事公文写作与处理、理论研究、教学工作者和广大秘书工作者以及广大大、中专秘书专业学生不可缺少的学习宝典。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0:24 来源:广西人民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