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沈大地改革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长春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作者简介】

李长春,1944年2月生,辽宁大连人,1965年9月入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工程系工业企业自动化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师。第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

【内容简介】

  《辽沈大地改革潮》一书,选编了李长春同志1982年12月至1990年7月,在辽宁工作期间的讲话、谈话、文章、批示、书信等共124篇,图片178张。所选的文稿和图片绝大部分为第一次公开发表。全书生动记录了上世纪80年代,辽沈大地在中央的领导下,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推进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全面反映出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难、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全书共设10个专题,内容涵盖农村改革、城市综合改革、企业改革、辽东半岛对外开放、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地方改革发展的全部领域。

  【出版人推介】

  《辽沈大地改革潮》一书虽然所涉及的主要是辽沈改革开放的探索与实践,但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反映了20世纪80年代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怎样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及地方党委政府是怎样把中央的要求和地方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创造性探索和实践的。

  【珍贵照片】

  李长春新书《辽沈大地改革潮》收录与胡耀邦邓颖超等珍贵旧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11:47 来源:人民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