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数据时代:党员干部的12堂必修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徐辉、元章 编著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简介】

徐辉,男,法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在《人民日报》及多地报刊发表大量理论文章,对党的建设领域亦有深入研究。主要著作有2011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国策:通向大国之路的中国模式》等。

元章:男,哲学博士。

【内容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本书选取了大数据时代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养的12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内容涵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个方面,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热点明确,焦点集中,难点突出,方便实用。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透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大数据的4V特点: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Veracity(精确)。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时候,课堂走出了中南海而搬到了中关村,在这堂课上,一些企业家作为“教员”走上了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大讲堂,为一批特殊“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其中百度的李彦宏就大数据的主题作了讲解,阐发了大数据在促进信息消费和关注社会民生两个方面的重要价值,大数据能实现什么样的未来吸引了中央高层的目光。

当前,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形势和来自国内外的重重压力,意识形态领域异见纷呈,群众需求层次多彩多样,社会各种矛盾相互交织,市场经济大潮汹涌澎湃……这无疑是党的各项工作的一组大数据。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代化必须依靠高科技的推动,本书的出版无疑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帮助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17:26 来源: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