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城市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美]安东尼·汤森(Anthony Townsend) 著 赛迪研究院专家组 译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简介】

安东尼·汤森,

硅谷未来研究所主管,该机构为产业和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他长期致力于研究新技术对城市和公共部门的影响,以及科技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他经常就智慧城市、政府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系统在全球各地进行演讲。此外,他还在纽约市、旧金山市、首尔市等世界多个城市担任城市规划顾问。

译者团队简介:

赛迪研究院直属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凭借20余年在决策咨询、管理顾问、媒体传播、评测认证、工程监理和信息技术等专业服务领域的深入积累,会集了千余名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拥有一支拥有见解独到的资深翻译团队。曾翻译过《3D打印》、《零边际成本社会》、《新工业革命》等著作。

【内容简介】

一个世纪以前,电报和机械制表机被用于数百万人口的城市中。如今,互联网、大数据将拥有数千万人口的大型区域错综复杂的关系结合在一起。智能的设备、一体化的智能系统等一切都表明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势不可挡。世界各地的规划师和城市管理者都在关注智慧城市并寄希望于利用技术来解决政府的难题以及人类居住所带来的日益严重的问题。

我们居住的城市之所以变得越来越智能,是因为信息化和互联网赋予了城市新的生命力。互联网、智能机器组合成一个神经系统,用来支撑庞大的、不断成长的城市中市民的日常生活。在不断城市化和数字化的城市里,智能设备取代传统机器引领着互联网时代的一切。那么,如何利用最新的技术将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作者用前瞻性视角为我们解读了城市的未来:智慧城市不再是一个空洞的名词,随着大数据的开放、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互联网时代的来临, 它有了全新的意义。而我们如何在此次互联网浪潮中乘风破浪,引导这些历史性力量融合,以发挥最大的效应造福人类至关重要。智慧城市建设已被多个国家放入发展战略规划。智慧城市建设是信息化建设的大势所趋,也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对世界特别是中国发展绿色经济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政府、人民将如何面对和把握这一重大机遇值得我们深思。

智慧城市这一人类伟大的工程将从人们日常上网的一次次点击、搜索、互动中建成,将从为解决城市问题开发的一个个软件中诞生……智慧城市其实存在于每一个市民的智慧创想中。草根阶层的全面参与,将是改变城市的主要力量!这是一本汇聚智慧和力量的书,它将改变我们对城市的思考,改变城市的发展模式,甚至一个国家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3:24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