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时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荆永鸣 著

  出版时间:2014年5月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作者简介】

  荆永鸣,1958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合同制作家。著有中短篇和长篇小说一百万字。近年来创作的“外地人”系列小说曾引起广泛关注,作品多次被各种选刊转载,并收入50余种作品选集。曾先后荣获《人民文学》《小说选刊》《十月》《北京文学》《中篇小说选刊》奖,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内蒙古自治区“索龙嘎奖”,中篇小说《大声呼吸》获第四届老舍文学奖。

  【内容简介】

  老舍文学奖得主荆永鸣以自身经历书写最具暖色的外地人在京奋斗史!

  小说《北京时间》以外地人的视角切入北京底层人的日常生活,通过对不同人物性格、命运的塑造与描写,再现老北京胡同里的传统文化与风土人情,以及在时代变革和城市变迁中,一些北京人所经历的无奈、阵痛及在现实中的生存状态。

  《北京时间》作品由一个外地谋生者的生存叙述,与其所接触的各色人物融为一体,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在碰撞、交融与嬗变过种中所演绎出的各种故事。

  【相关评论】

  人民日报创作谈:一座城市的记忆

  平凡生活有真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09:55 来源: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