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理解和尊崇是信仰的坚强基石——《是什么动摇了我们的信仰》简评

欧阳治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游扬波、银军撰著的《是什么动摇了我们的信仰》一书,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该书直面信仰这一宏大厚重的话题,对信仰的意义、为什么有些人会信仰缺失、坚定的信仰从哪里来等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字里行间的叩问与反思可谓触动心灵、引人思考。

  信仰是精神旗帜,是一个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对于信仰的选择决定政党的政治理念和政治品格。90多年前,马克思主义像夜空的闪电,让国人开始憧憬光明。共产主义信仰的种子一经播下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逐步长成参天大树。90多年来,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才能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该书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地回顾了共产主义信仰发展历程,同时严肃剖析了当下一些党员干部信仰缺失现象。作者认为,发自内心的理解和尊崇是一切信仰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强基石。新形势下坚定党员干部的信仰,需要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入手。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06: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