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出版社推出《曾培炎论发展与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历时6年成书的《曾培炎论发展与改革》(上、中、下卷)9月16日由人民出版社在京首发,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

  出版方介绍,从2008年成立由中财办、中央政研室、国家发改委、国务院研究室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文稿编辑整理小组,经多次调整和完善,以及书稿送审和编校等诸多环节,到正式面世发行,历经长达6年的时间。从文稿编辑组最初收集的文稿1000余篇、近400万字,到最终成书收录的文稿422篇、约140万字,文稿编辑组按照本人意见,对收集来的大量文稿进行了很细的梳理、分类和删节。文稿内容基本保持原貌,大部分系首次公开发表。

  本书收录了曾培炎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家计委副主任、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电子部、机电部副部长等职务期间,有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重大问题的讲话、报告、文章、信件等文稿422篇,以及有关照片和批语、书信、文件等影印件151件。这些文稿按经济理论、战略规划、宏观调控、结构调整、改善民生、体制改革、对外开放、产业发展、资源环境、重大项目等10个方面分类编辑。

  全书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从发展到体制、从政策到项目、从国内到国外,展示了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新世纪初中国发展改革的历程,真实记录了一些方针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从一个重要侧面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提出到初步建立并不断完善的进程,具有独特的历史文献价值。全书凝聚了作者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性思考与探索,体现出作者深入实际、严谨细致、勇于探索、注重创新的工作作风,对于当前进一步加快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具有理论参考价值和现实借鉴意义。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