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折年代:邓小平在1975—198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转折年代:邓小平在1975—1985

  【基本信息】

  书名:《转折年代:邓小平在1975—1982》

  书号:978-7-5154-0412-7

  作者:程中原 著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日期: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

  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里程碑的“伟大历史转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上最重大的事情。这一伟大历史转折从最初的酝酿、尝试到最终的实现、完成,经过了将近八年曲折复杂的历程。

  本书从邓小平带有传奇色彩的个人经历切入,以历史转折的前奏、准备、完成为序,对一系列重大国史、党史问题包括1975年整顿、“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四五运动、粉碎“四人帮”、邓小平第三次复出、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平反冤假错案、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四项基本原则的提出、农村和城市改革、对外开放和创办经济特区、做出第二个历史决议、中共十二大召开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析,突出叙述了邓小平在伟大历史转折中所起的作用,有助于读者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怎样逐步创立的。

  【作者简介】

  程中原,江苏无锡人。研究员。曾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学术顾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编写组第一首席专家,享有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著有:《邓小平在一九七五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五卷本)(合著)、《历史转折三部曲:前奏·决战·新路》、《中国道路的奠基与开创:从毛泽东到邓小平》、《中国的成功之路》、《胡乔木传》(合著)等。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1:40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