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如何切实提高维护和发展群众权益的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切实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是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要切实提高维护和发展群众权益的能力。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要强化分析预测能力,着力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在萌芽状态。

(2)要强化制度约束功能,着力建立反映民意表达与矛盾化解程度的指标评价体系和激励、制约机制,使维护群众权益的实践建立在有要求、有责任、有落实的基础上。

(3)要强化反腐倡廉能力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消除损害群众权益行为的深层根源。

(4)要强化能力提升功能,着力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党和政府工作人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素质和本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6: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