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实研究新形势下党的执政方略——《思想的力量: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简评

秦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方针政策和工作思路,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韩庆祥撰著的《思想的力量: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一书,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进行了深入研究。该书具有如下特点。

  主题鲜明,结构清晰。该书结合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从七个方面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执政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执政目标——实现中国梦;执政理念——人民幸福;执政主线——打铁还需自身硬;执政思路——破解“四大危险”,唱响“中国声音”;执政方略——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执政支点——促进公平正义。应该说,这种概括和解读既较为全面又十分清晰,便于读者理解和把握。

  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该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注重政治话语与学术话语的有机结合,力求深刻把握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其中体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同时,作者注重以自己擅长的哲学语言和人们熟悉的生活语言来解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用了大量格言警句、古文诗词、谚语俗话,从而使该书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09:4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