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史必修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必修课》

  【基本信息】

  作者:张珊珍 著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4月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向全党发出号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只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深刻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本书作为学习党史的一部通俗教材,以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脉络,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12讲章章精彩,分别从政治革命和思想文化的变革两条线索交错叙述,史实准确,读来又跌宕起伏,趣味盎然。此外,对于党在各个时期的探索中遭遇的失败与挫折,本书也没有刻意掩饰和回避,而是实事求是地展现党在多个时期的奋斗和发展史。适合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张珊珍,浙江宁波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现为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和中国现代史。著有《建党伟业》《党史第一课》《陈立夫生平与思想评传》等,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2:18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