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八项规定”出台后带来哪些变化?一本层层梳理“八项规定”所带来的国家之变、社会之变、民生之变、环境之变的通俗理论读物——《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近日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年鉴式的记述,全景展示了“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及一年来党风、政风、社情、民意的变化。

  此书材料详尽,视野开阔,立意高远。作者梁相斌现为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另一位作者祝捷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宪法学、外国宪法、两岸及港澳法制专题等课程。《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一书分为新责任、新气象、新作风、新风尚、新使命五个章节,通过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需求,对八项规定出台的历史渊源、中央领导同志带头践行八项规定的具体做法、党风政风变化的表现形式,以及外媒看中国社会大转变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叙述。

  本书寓理于事,用大量事实反映了“八项规定”之后,从中央到地方,从领导到群众,从机关到社会各个方面的变化,可以说是一部描绘当下社会的专题史。书中还大量采取“理论链接”和“知识链接”的形式,丰富了该书的内容。

  延伸阅读:

  专访梁相斌: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不可逆转 

  “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学习专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4日 06:4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