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纯洁的共产党员——谈谈入党动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精彩试读

  什么是入党动机

  所谓入党动机,就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说白了,就是入党为了啥?或者说入党有什么图头?对这一看似简单的问题的不同回答,关系到能否坚定政治信仰、能否践行党的宗旨、能否增强党的观念、能否提高党性修养、能否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句话,关系到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个人,在党旗下宣誓加入了共产党,这只能说明他是从组织上入了党,说明他“走了程序,办了手续”,但并不意味着他在思想上真正入了党。从程序和手续上来讲,一个人入了党,就成为党组织的一员;但从思想上来讲,自我改造、自我提高的历程还很漫长,是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还要由时间和实践来检验。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看到,一些人正是由于没能解决好“入党动机”这个问题,在错误动机基础上的错误行动,使他们走向了党的反面,最终的结局只能是“离开党完事”。重视入党动机问题,就是要从思想上真正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因此,入党动机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也不是一时或一事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长期重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6:59 来源:中国方正出版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