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如何做好座谈会会后的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次群众座谈会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了解情况和听取意见,许多问题来不及处理。因此,会后领导干部应及时做好各项遗留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回顾和研究会议的情况:想想会议的进程是否正常,分析一下每个与会者的态度和表现,并对调查的结果做出适当的评价,发现其中的疑点和尚需深入探讨的问题。

(2)及时整理会议记录:看看记录是否完整、准确,调查的情况是否真实、可靠,反映的意见是否全面、具有代表性,还有哪些遗漏或错误之处需要补充或更正。

(3)进一步查证事实:会后要对一些关键事实和重要数据进一步查证落实,力求使调查材料更真实、更具体和更完整。

(4)作必要的补充调查:在调查会上遗漏了的问题,搞错了的事实和数据,发现了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线索,都应进行补充调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