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如何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一应完善传统表达渠道。比如,信访接待向来是社情民意表达的重要渠道,应进一步加强;一些地方开通的“民情热线”“市长热线”等很受群众欢迎,应坚持下去并不断改进。同时,可以探索开辟“党代表热线”“人大代表热线”“政协委员热线”等。

二应建设网络表达渠道。我们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时效快、容量大的特点,开辟诸如“网络论坛”“民情邮箱”等,为熟悉互联网的群众提供便捷的表达渠道。

三应重视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学艺术等的作用。我们要引导新闻媒体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把群众的真知灼见集中起来,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反映出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7: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