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前,如何严控“三公”浪费现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党政机关要率先垂范,避免铺张浪费,要率先降低行政管理成本,减少公务招待、公费出国、公车配备等“三公”经费的支出。当前,应建立更加严格的管理制度,对公务接待边界、公车管理、办公设施建设等制定可以量化的标准,提高管理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1)坚决狠刹公款吃喝的歪风。若想根本解决公款吃喝问题,需特别加强体制外监督。如可以批准建立群众性监督组织,由诚信度较高的民间知名人士牵头;强化以监督为天职的新闻媒体的监督力度,通过完善相关法律制度,保障媒体行使监督公款吃喝的权利。

(2)强力禁止接待中的浪费。遏制公务接待铺张浪费,关键是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素质和制度完善抓起,这也是改掉公务接待的浪费与弊端的根本途径。

(3)严格控制公务车消费。应建立一种高效、节约而又不易滋生腐败的现代公务车制度,并通过公务车制度的改革,逐步实现政府改革的良旨。

(4)严防变相的公款出国(境)旅游。开展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狠刹歪风,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抵制铺张浪费、贪图享受的不良风气,增强领导干部的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单位,对此必须下大力气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