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如何积极引导和支持群众当家作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就要积极引导群众不断扩大政治参与,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

(1)引导和支持群众参与公共事务。不断扩大群众参与,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实现形式。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社会主义积极性,社会主义作为人民群众自己的事业是这种积极性最深厚的根源。

(2)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支持城乡居民自治。引导和支持城市、城镇居民群众当家作主,就必须完善城市、城镇居民自治制度,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

(3)引导和支持群众创建社会治安防控机制。对于社会治安方面的不稳定因素,基层党组织应当引导和支持人民群众在稳定社会方面创建社会治安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