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么才能大力改进文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克服不良文风、提倡优良文风,真正使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蔚然成风,需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就要做好以下四点:

(1)要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有了好的思想,才会有好的语言表达形式与语言运用艺术。思想与语言,前者是里,后者是表。只有把握好思想这个“里”,语言的“表”才会鲜活、生动。

(2)要多向群众学习,多用群众语言。面对普通群众,领导干部的行文与讲话必须力争用通俗平实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文风,把道理说明白、把事情讲清楚。

(3)要着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社区街道、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到基层干部和群众中体察民情。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能言之有物、抓住问题,使文章、讲话的内容充实。

(4)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改进文风作为一项工作要求,带头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通过自己以身作则带出好文风来。这里很重要的是自己要亲自参与重要文稿的起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