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何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群众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是使党真正做到执政为民的重要途径。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

(1)做好群众工作,有利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与群众基础。政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政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依托。一个政党能否夺取政权,能否巩固执政地位,关键在于能否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拥护和支持,在于是否有稳固的阶级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2)做好群众工作,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在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是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所有的方针政策都将无法贯彻落实。我们党既是革命和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更是群众生活、群众利益的领导者、组织者。

(3)做好群众工作是党经受住四种考验的历史责任。经受住四种考验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全党提出的政治任务。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是在党和群众的相互依存关系中,在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得以巩固和加强的。党的领导权威的强弱、执政基础的强弱与党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程度是成正比的。通过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关系是党的领导得以加强和执政地位得以巩固的根本所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