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仲勋主政广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仲勋主政广东 

  【基本信息】

  作者:《习仲勋主政广东》编委会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第4次印刷

  【内容简介】

  《习仲勋主政广东》一书,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习仲勋同志主政广东两年多的工作历程,全面地展示了当年历史演进的趋势和特点,客观地反映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和革命胆略,以及对国家、民族走过的这段重要历史道路进行的深刻思考。读后令人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该书对广东广大领导干部提高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提高执政能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迪作用。

  编写组同志采访了许多与习仲勋一起共事的亲身经历者和当事人,引用大量丰富的文献档案,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将传主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及社会发展的大背景紧密相扣,具有很强的历史感。该书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说服力强。语言也较为准确简练平实。不但是研究中国改革开放史,特别是广东改革开放史不可或缺的参考书,而且还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可以使广大青年具体了解广东改革开放初期的艰难曲折历程,有利于青年一代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弘扬前辈的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1:56 来源:党史出版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