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探索中国特色新城区发展道路——《新城区战略与路径》简评

吴撼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邵自升撰写的《新城区战略与路径》(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一书,从新城区发展这一重要内容和基本途径切入,提出新城区已成为我国推进城镇化的主要形式,并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构建了新城区发展战略和路径。该书主要有以下特点。

  具有一定系统性、创新性。该书在介绍新城区发展历程、研究状况的基础上,研究了新城区战略定位、策划营销、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投资、文化、体制、政策、类型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尽可能理清理论脉络,概括提炼研究成果,并通过分析论证提出新的全面的认识,对丰富新城区发展理论、探索中国特色新城区发展路子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来自实践,具有可操作性。作者曾多年主持地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部门工作,负责过新城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该书立足实际,对新城区建设实践作出实事求是的分析并提出建议,对特色新城区建设情况专门辟出章节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该书对于一些理论性专业性较强、实际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地方,浓缩成简单程式,列成图表,以求简便易懂、贴近实际、便于应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09: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