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如何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密切党群关系、政群关系、干群关系,领导干部自觉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必须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党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是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基础。

(1)要实践党的群众路线,首先就要对人民群众有真挚感情。大量事实表明,在党长期执政和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进一步培养、巩固和增进同人民群众感情的问题。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从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先生,把自己看作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学生,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要虚心向他们求教问策,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领导艺术的提高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中,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2)要树立群众观点,必须做到心里想着群众,感情亲近群众,言行尊重群众。是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还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是否端正的试金石。然而,当前还有少数党员干部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对待群众态度生硬,感情冷漠。特别是近年来少数地方和少数干部的强行征地、粗暴拆迁、粗暴执法,损害了群众的利益。还有少数干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的“衙门”作风,为难群众。这些都是不尊重群众的表现,虽然发生在少数地方和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但影响的是干群关系和党的执政地位。从感情上脱离了群众。这与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是格格不入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5: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