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任弼时传(修订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04-01

ISBN:9787507315950

【内容简介】

  《任弼时传(修订本)》主要的资料依据是:中央档案馆保存的任弼时同志的文稿、电报、讲话记录、工作笔记、书信、题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书记处、中共中央六届四中全会、六届七中全会、七大主席团会议、七届一中全会及二中全会记录;中共旅莫斯科支部、共青团中央、中共江苏省委、中共湖北省第四次代表大会、中共西北中央局的有关会议记录;共青团中央、中共江苏省委、苏区中央局、湘赣省委和湘鄂川黔省委有关的历史文献;还有,任弼时故居陈列馆所藏任弼时的作文、书信及任氏家谱等。同时,广泛参考了各种报刊和许多与任弼时有关直接接触的同志的方位记录和回忆录等,力求根据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写出较为翔实的信史。

  《任弼时传》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继编写出版《周恩来传》、《朱德传》后的又一部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成员的政治传记,共60万字。陈云为该书题写书名。《任弼时传》资料翔实。书中使用的包括:任弼时同志的文稿、电报、讲话记录、工作笔记、书信;中央和地方档案馆所藏有关的档案和历史文献,包括许多重要会议的记录;与任弼时有过直接接触的老同志的谈话记录以及报刊发表的回忆文章等。传记通过介绍他的思想和活动,力求再现这位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一生,它既是一部信史,又是可读性较强的革命传统教育读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0:42 来源:中央文献出版社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