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形势下如何始终保持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政治优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形势下,要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要求为契机,要保持和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政治优势作为系统工程来运筹,抓好落实,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要着力解决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立场问题,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只有站牢了这个立场,党员干部才会有尊重群众、贴近群众、植根群众的自觉;才会有常怀爱民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的清醒;才会有急群众所难、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的牵挂。

(2)要着力解决好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明导向问题。要使党员干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必须把强化鲜明导向突出出来,导向不明,道路难行。要注重宣传先进典型和新鲜经验,形成鲜明的舆论导向;要注重鼓励自觉走在密切联系群众前列的党员干部,形成鲜明的政策导向,等等。

(3)要着力解决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保障问题。保持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关键是要靠制度保障,不仅要健全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把执政为民要求体现到制度建设方方面面,包括提高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以更好发挥制度对密切联系群众的保障制度。

(4)要着力解决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能力问题。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既要具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又要具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注重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努力实现密切联系群众能力的跃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