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千锤百炼出精品

《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第六版)》简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放、李景治、蒲国良主编的《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第六版)》一书,作为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材,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从1990年第一版问世到2014年第六版修订,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

该书反映了世界和中国形势的最新变化。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西方资本主义制度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另一方面,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彰显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另外,共产党执政的国家和世界各社会主义政党、派别等也都发生了很多变化。面对这些变化,该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重新修订书稿,改变一些提法,增加了新内容、新见解和新资料。这正可谓与时俱进谱新篇、千锤百炼出精品。

《人民日报》(2014年03月19日07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5: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