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代北京古建筑保护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著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2月

【内容简介】

《当代北京古建筑保护史话》以专业的角度,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自民国以降,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北京市的古建筑的保护情况。翻开全书,恰如在北京古建筑地图中游走——这其中的故事,有各种古建的历史阐释,有建筑的原理解释,有丰富的照片。读罢,不得不对古人的智慧、今人对古建筑保护的不遗余力而叹服不已。

【作者简介】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为北京市文物局下属的科研事业单位。主要工作任务是对在北京市范围内的地上古建筑和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普查、保护和科研。多年来致力于建筑历史、传统建筑美学、古建筑和文物建筑保护理论、古建筑保护实用技术、文物保护科技研究、城市建设与历史风貌地区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司马台长城》、《中国近代建筑北京篇》、《宣南鸿雪图志》、《北京古代建筑精粹》、《北京古建筑大系》十卷本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7:06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