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贾大山小说精选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贾大山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2月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英年早逝的作家贾大山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如《取经》《花市》、《梦庄纪事》《莲池老人》等一批短篇佳作。他的作品多次获奖,其中《取经》荣获全国首届短篇小说奖。他创作于70年代的《取经》等作品,主要以政治视角写基层干部;80年代“梦庄纪事”系列则不再直接写政治,而是写生活于特定的政治环境下普通农民的人性及人情;90年代之后的作品意在发掘人性的共通之处。

【作者简介】

2014年1月,《光明日报》刊登了习近平忆故友贾大山的旧文《忆大山》,文章历数了他与贾大山十余年的交往情谊。这位80年代颇有名气的作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贾大山曾任职正定县文化局局长、正定县政协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97年2月20日,他不幸因食道癌病逝于家中。

贾大山(1942.9.9-1997.2.20),河北正定县人,1964年作为下乡知青到正定县西慈亭村插队务农,后调至正定县文化馆。历任正定县文化局局长、政协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人民文学》《北京文学》《河北文学》《上海文学》等多家刊物发表小说。《取经》获1978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花市》《村戏》获河北优秀小说奖;《干姐》获河北文艺振兴奖;《中秋节》在《河北文学》发表后,被《中国导报》(世界语)译载;《赵三勤》收入日本银河书房出版的《中国农村百景》,并获《山西文学》1980年优秀小说奖。其作品多次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选刊转载,并收入各种选本;其中《小果》收入《创刊30年小说选》以及《青年小说佳作选》,《“容膝”》收入《1992年全国短篇小说佳作选》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4:57 来源:作家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