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世界电影史(第二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大卫·波德维尔 克里斯汀·汤普森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2月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下述三个基本问题展开:

电影媒介的使用怎样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以及形成了怎样的规范?

电影工业的状况对电影媒介的使用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电影媒介的使用上和电影市场中的国际性趋势是怎样出现的?

提纲挈领呈现百余年世界电影脉动的主流,精微处描画重要历史情境的丰富褶皱。

【作者简介】

克里斯汀·汤普森(Kristin Thompson)和大卫·波德维尔(David Bordwell)夫妇目前生活于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

克里斯汀·汤普森,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传播艺术系的名誉教授。她拥有爱荷华大学电影方面的硕士学位以及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电影方面的博士学位。目前她正在研究刘别谦的无声长片。

大卫·波德维尔,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传播艺术系雅克·勒杜电影研究教授。他也是希尔代尔(Hilldale)人文教授。他拥有艾奥瓦大学电影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内地已经出版的著作包括:《卡尔·德莱叶的电影》《电影诗学》《香港电影的秘密》《后理论》等。

两位作者此前的合著有《电影艺术:形式与风格》(2001),以及与珍妮特·斯泰格(Janet Staiger)合作的《古典好莱坞电影:1960年之前的电影风格与制作模式》(19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6:18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