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你的权利从哪里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艾伦·德肖维茨 著 黄煜文 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权利来自哪里?这个问题的答案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权利的来源决定了权利的地位和内容。美国当代最著名的人权律师德肖维茨,在本书中提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理论--权利来自于恶行。

人类对于何为正义也许永远没有共识,但绝大多数人都不愿看到诸如犹太人大屠杀、斯大林大清洗、卢旺达种族灭绝、奴隶制、私刑、宗教裁判所之类恶行再次重演。权利正是来自于人类对过去经历的暴行磨难的反思,为了避免重蹈覆辙,人类创立和积累起权利体系来抵抗恶行的侵袭。因为人类不断犯错也不断反思,所以权利是动态发展的过程。权利是人类得享安全的惟一保障,为了实现这一点,权利也需要人类备加珍视和维护。为权利而斗争,权利才能永存!

【作者简介】

艾伦·德肖维茨(1938- ),美国当代最著名的刑辩律师,著名法学家,哈佛法学院教授。曾在辛普森杀妻案、克林顿绯闻案与弹劾案、泰森案等一系列备受瞩目的案件中担任辩护律师。德肖维茨1962年自耶鲁法学院毕业,28岁即成为哈佛法学院教授,是这所名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授。1981年,美国刑事辩护律师协会给他颁奖,推崇他“作为学者对于个人自由与人权的卓越贡献”。德肖维茨也是专栏作家、演说家、书评家与畅销书作家,知名度遍及世界,德肖维茨的著作包括《最好的辩护》《致年轻律师的一封信》《大法官的偏见》《性的麦卡锡主义》《合理怀疑:从辛普森案批判美国司法体系》《厚颜无耻》《颠覆命运》《法律创世记》以及《虐待的藉口》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5:56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