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键选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周万亮 著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2月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独创“关键选择”模型,将500强优秀企业高效能人士的48个具体选择一一清晰呈现出来。

“关键选择”包括做人篇的自主选择和明辨方向,待人篇的互敬互利和理解反馈,做事篇的专注要事和达成结果。

书中有丰富的500强职场标杆实践:如何有力地思考有力地行动,如何以四大天赋应对各种挑战,如何“刷了碗并把厨房恢复成原样”,如何先定目标再行动,如何上半步扶一把,如何与领导绩效互动,如何穿上对方的鞋子走一走,微软领导要“想法”不要“谦虚”而痛批部下“愚蠢”,IT巨头公共关系总监反思如何保持自己的锋利又不伤别人,人事总监对销售主管的彻夜长“听”,黄浦江畔一位“70后”大学毕业后开始有计划地成长为公司高管……

书中也有大量的人文典故:从曹禺父亲喜好舞文弄墨却走上军旅道路而苦闷盈胸,到张謇作为末代状元告别仕途而走向实业报国;从丰子恺进入孩子的世界里看孩子,到贝克汉姆七岁时父亲的“轻轻一拍”……使读者从远离职场的角度重新审视“发现优势”“理解激励”等诸多职场课题。

书中更有500强职场的大量方法流程:如何按照点、线、面、变四字方针制订计划,如何给予事实反馈和关系反馈,如何有效地提问,如何集思广益等。

本书源于职场,高于职场,职场内外人士都能从中找到所需的金钥匙。

【作者简介】

周万亮,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早期留校任教,1995年起到三星中国总部、IBM大中华区等500强企业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工作,兼任北京人力资源经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是富兰克林·柯维世界经典课程“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卓越领导力”认证讲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6:46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