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变革:市场中的政府角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新加坡]陈惠华 著,刘阿钢 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变革:市场中的政府角色》从多层面及实务视角探索了政府在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通过政府本身、掌管政府财政的机构、国有企业及私营企业等不同角度,配以丰富的案例剖析,研究政府为什么要参与企业运营、什么时候进入企业或者从企业退出、参与的方式及如何审时度势等问题,正为此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同时,也为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管理者、政府管理和企业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对经济发展政策良方抱有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借鉴。

【作者简介】

陈惠华,现任天宝富投资有限公司(Tembusu Partners)执行董事、怡和合发集团非执行董事、美国Kohlberg Kravis&Roberts集团高级顾问、安永全球咨询委员会非执行代表。陈惠华女士曾任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兼交通部第二部长,是新加坡历史上的首位女部长;在加入新加坡政府内阁之前,她曾在私企金融领域从事过多项工作,也曾任职于新加坡国有企业淡马锡控股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她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并多次与国资委、财政部的政府官员以及多家国有企业的高层领导会面,探讨企业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6:36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