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 务实 清廉——做官做人做事60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思想纯洁,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纯洁

不要轻视世界观

世界观这种东西,正确的时候,往往感觉不出它的重要。这种情形,恰如健康,能吃能喝、不痛不痒时,不觉得健康的宝贵;一旦大病临头,才猛醒:只要还我健康,什么都无所谓了。

缺什么都不能缺精神

精神的作用真是神奇之极,难以用语言详尽。这是“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的道理所在,这正是党中央历来强调精神状态的道理所在。

保持蓬勃朝气

人,都会由青年而中年而壮年而老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能不能让朝气永驻呢?我们要不要让朝气永驻呢?第一个问题是问可能性,第二个问题是问必要性。

心往一处想

心往一处想,不是往“一把手”意见上想,而是往目标和大局上想,往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想,往真理上想。

保持思想纯洁

所谓纯洁性,主要是要求我们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其中,思想纯洁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纯洁,因为思想是人的全部行为的总开关和总指挥。

要全面地看问题

只有全面地看问题,答复问题才能妥帖,解决纠纷才能服人,处理工作才能公允,制定方案才能严密,办理案件才能准确,关注民生才能周全。

读一点马列经典

只有从源头上去学,才能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来龙去脉,从而加深理解,自觉运用。

要继续艰苦奋斗

艰苦奋斗是一种精神,艰苦奋斗是一种作风,艰苦奋斗是一种本色。

树立自觉的创新意识

想创新,就是一种创新意识;政府管理创新,首先要求政府官员要有自觉的创新意识。

内化为大脑软件

要想把党的指导思想变为个人的自觉行动,就要把外在要求内在化,变成我们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变成我们大脑的软件。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6: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