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理论探索为要

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志晓主持撰著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一书,2013年7月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以理论思考见长,以深度探索为要,为人们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提供了有益教材。

一是系统梳理有关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问题的认识发展和探索历程,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科学理论大众化、具体化、通俗化、普及化的论述,结合工人阶级政党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探索及其经验,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问题研究置于深厚的历史土壤之中、立于坚实的现实基础之上。

二是着眼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命题提出任务要求,从科学内涵、根本任务、方式方法、实践途径等诸多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探寻实现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条件、遵循与可靠保障。

三是立足于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揭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要义与本质在于让大众对马克思主义、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既理解掌握、真懂真信,又武装头脑、真用会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5:1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