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现代物流理论与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高淮成 编

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8月

【内容简介】

《现代物流理论与实践》主要为从事各方面管理工作的学员编写,意在全方位地解析物流,并通过物流管理折射出现代经济管理的新思想、新理念。基于这一目的,《现代物流理论与实践》的主要内容选择以下几个方面:一、从物流的环节开始,逐一解析物流中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回收、信息处理等各个基本环节。通过解析各环节,看出久已存在的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等经济活动,如何才能成为现代物流的有机组成部分,以及发展现代物流时对它们要做哪些方面的改变。二、介绍物流管理的主要方面,加深了解现代信息网络在现代物流中的作用,了解为什么“物流是第三利润源”,及其进行物流管理的必要性。三、把物流各功能要素合为一个整体,从企业的角度解析物流全过程,包括流通业的流通物流、生产企业的生产物流、专门从事物流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以及供应链。目的是了解我国经济活动中这几类企业是发展现代物流的主体,通过解析这几类企业物流以促进企业经济活动与现代物流的要求相一致,提高企业竞争力和企业经济效益。四、从宏观的城市物流、农村物流以及宏观的国民经济物流、国际物流的角度进行分析,目的是揭示现代物流发展的外部环境,以利于管理部门采用多种科学管理方法,打造有利于现代物流发展的外部环境,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五、在介绍物流知识的同时,介绍我国物流在某些方面发展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思考发展的对策,以便贴近现实,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6:48 来源:安徽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